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战“疫”,平安“益”起——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抗疫志愿者纪实

时间:2022-01-13 19:17: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来,天津频繁登上热搜头条:“天津疫情”、“天津硬刚奥密克戎”、“天津全市核酸”……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

  从1月7日到1月13日,短短7天时间,天津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126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张伯礼院士直言:“天津打响了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津开启了1400万规模核酸大筛工作。在此过程中,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涌现出一批社区公益志愿者,和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一起,书写着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党员先行,义不容辞

  “我要和志愿者拍照,我长大也要当志愿者!”忙碌的社区里,稚嫩的声音响起,苗庆波趁着间隙拿起手机和一位刚做完核酸测试的小女孩拍下一张合照。

  苗庆波在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我是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的一名党员,随时可以加入咱们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义不容辞!”在处理完公司各项事务后,他准时赶到现场,准备帐篷、拉警戒线,一切准备完成后,他负责及时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寒冬腊月,他一栋楼接着一栋楼地去叫人,等到社区全部人员检测结束时已是深夜。

  在“喊楼”的过程中,苗庆波遇到一位年过80的老人,亲人都在外地,因长期在农村劳作,听力有些问题。在了解情况后,苗庆波主动搀扶老人下楼,陪同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老人回家前,嘴里一直叨念着:“谢谢,谢谢你们……”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通知下楼做核酸时,大家打开窗户,积极回应的话语,还有人竖起大拇指。”看到大家乐观的样子,苗庆波觉得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同为公司党员的赵晓旭自天津开启第一轮核酸检测时就参与了社区志愿者团队,平均每天志愿服务10小时。“大伙在一轮检测的时候不太配合,但第二轮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效率直接提升了一倍,也许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赵晓旭负责协调测试批次和人数工作时,一位老人找到他说:“家里孩子刚满月,没办法出门,老伴在看着,我能不能快点做完核酸回去替她,换她下来?”赵晓旭立即与社区协调,帮助老人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了核酸检测。

  另一名志愿者李德全,在所在社区已经连续志愿服务5天时间,负责社区志愿者调度工作,从一开始的不熟练,到第二次核酸检测仅用时6小时便完成了全部6000多名居民检测的任务。虽然他没有冲锋在一线,但“有序和效率”的背后,却始终有他默默奉献的身影。

  眼中有泪,心里有光

  韩娜是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重客业务部一名普通员工,社区封闭以来,她已经在社区连续当了三天的防疫志愿者。“社区人手不够,我参与进来,给大家发出门证,让大家都能在必要的时候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在送证的过程中,韩娜遇到一家韩国人,由于他们语言交流有困难,韩娜就通过翻译软件,一句一句的告知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和通知。

  “他们把暖宝宝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瞬间就感动哭了。”像韩娜一样的志愿者们在一月的寒风中忙碌着,街坊邻里看在眼里,自发地为他们准备了暖水袋、暖水瓶一类的保暖用品。

  “同行的志愿者有一位是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她第一天晚上一夜没睡,凌晨四点还在组织大家帮忙。辛苦是真的很辛苦,有时候大家眼里都噙着泪,但是她告诉大家,哪怕受了委屈也要擦干眼泪爬起来继续坚持,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都需要我们。”说完这段话,韩娜挂掉电话,重新投入社区其他防疫志愿工作中。

  接下来,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将持续聚焦社会公益事业,鼓励更多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全线升级线上绿色理赔通道,助力天津打赢奥密克戎防控狙击战!(信息来源: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