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银协同共谱乡村振兴之歌

时间:2021-12-30 21:10: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潮下,为了更好的履行银行机构的社会责任,深入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邮储天津分行协同天津市邮政分公司,开展邮银协同惠农合作项目,切实解决本市涉农客户“融资难”、“销售难”、“寄递难”的三难痛点,共谱乡村振兴之歌。

  家住天津静海区的于大爷从事肉牛养殖行业已经5年,目前规模达到了每年150余头的出栏量,正值急需资金扩大养殖规模之际,通过当地的邮政网点得知邮储银行在助农贷款上有不小的力度,邮政代理网点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银行后,于大爷很快便拿到了三十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撑。于大爷表示“邮储银行的这些动作对我们这些从事农业生产的人来讲是相当于雪中送炭了一样,这两年的肉牛行情不错,我们要扩大规模,发愁的是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去找资金,或者怎么辨别哪些是正规渠道,邮储银行的协同惠农项目恰好给我们提供了融资信息,只要融资成本够低,手续够简便,我们的首选肯定是找国有银行贷款,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样我们心里也够踏实。”

  谁是最了解农户的人,那就是真正扎根于农村的人。邮储银行“自营+代理”的特色体系结构,使得服务网点遍布城乡和农村。借助邮政对农户熟悉了解的优势,银行专业的涉农信贷产品及与当地政府、农委等部门所构成的战略合作体系,邮政与银行联合创新惠农项目,即邮政推荐获客、银行对接产品、各板块提供综合服务的协同惠农模式,提升“数据+科技”“线上+线下”的服务能力,发挥惠农合作项目实效。

  为保障机制的长期有效性,两级惠农合作专班应运而生。市级惠农合作专班负责定期进行调研工作,查找问题,提供建议和给予支撑,区级惠农合作专班负责落实具体要求,与农户进行对接、细化操作。

  截至2021年12月,天津市邮银协同惠农合作项目累计实现放款2123.27万元,既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信息闭塞,农户无法第一时间获取融资渠道信息的问题,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农户的融资成本,同时该协同项目为客户提供了邮政寄递、电商平台等产销一条龙资源,获得了本市广大农户的赞誉。(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