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打通乡村服务堵点 形成一体化帮扶闭环

时间:2021-11-15 13:56:0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十月,天津市100万亩小站稻喜获丰收。

  微风徐徐。走在宁河区连庄镇的田埂上,阵阵清新的稻香随风飘来。放眼望去,金黄的麦浪生机勃勃,饱满的稻子弯下了腰,农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宁河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在成介绍说,今年宁河区的小站稻种植规模达28万亩,较2019年提升了18万亩,优质小站稻比例由往年的不足10%提升至今年的近40%,产量的扩大、优质品种的提升都有助于促进农民增收。对于种植大户来说,大规模生产能提高经济效益,但也面临投入大、缺少资金的难题,农行天津分行对农户的资金扶持让稻农们吃了定心丸。

  连庄镇任千户村的种植大户任立群承包了村里3000余亩稻田,在几个月前刚向农行宁河支行申请了50万元贷款,仅用10余天的时间便拿到了资金。他开心地说道,“有了农行,就有了资金后盾。”为助力区域水稻产业发展,农行天津分行积极对接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计划,创新打造“稻农贷”“大棚贷”等信贷产品,推出“见贷即保”新模式,缩短政府增信业务审批流程,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并且贷款利率低,真正解决了种粮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宁河支行率先形成宁河区小站稻产业链集群营销服务方案,成为分行首例“一产业一方案”金融服务案例。截至目前,该行共支持宁河区水稻种植户80余户,新增贷款投放3000余万元,有效支持了区域水稻产业振兴壮大。

  “不仅资金有了保障,农行还帮助我们用电商打开销路!明年我还要扩大高粱、西瓜的种植面积,日子会越来越好的!”任立群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分行牵头举办了“水稻行业产-供-销一体化平台建设对接会”,帮助农户通过电商平台开拓销售渠道,形成“产供销”一体化助力帮扶闭环。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农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全力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不断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质效。截至9月末,该行已对小站稻(宁河、武清)、北塘渔业捕捞(塘沽)、南美白对虾养殖(北辰)、王口炒货(静海、河西)、大港畜牧养殖业(大港)、中农批冷链物流(塘沽)、金钟河(东丽)、金元宝(开发)和金三角(西青)农产品市场等特色产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11例,共准入白名单客户188户,累计信贷资金支持6850余万元。前三季度,分行共发放“惠农e贷”3066笔,累计贷款金额5.4亿元,涉农区域贷款突破1000亿元大关,有力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