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车展亮点多:看新科技新理念 玩新潮流新体验

时间:2021-09-28 22:40:4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今晚报

  9月29日一早,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揭幕。作为天津首次举办的高规格国际车展,有关展会方方面面的消息受到天津市民以及周边省市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新车新科技新理念扎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津车展作为今年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齐全的国际汽车展会,目前近千台展车已经就位,静候市民到场体验。在这些展车中,不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名车、豪车、网红车。豪华车阵营中,劳斯莱斯旗下的古思特和库里南两台明星车款无疑将成为车展一大焦点。无论从价值上还是造车理念、科技含量上,劳斯莱斯品牌均有十足看点。据了解,多家车企的新车型也将在此次天津车展上扎堆发布,其中包括东风日产全新劲客、e-POWER 轩逸、长城WEY玛奇朵HEV、第八代大众高尔夫 GTI、五菱首款两座纯电动车NANOEV等。据组委会介绍,包括保时捷、宝马、捷豹路虎、大众、广汽集团、北汽集团、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几何等在内的国内外车企,将带来20多场新车、新技术的发布活动。

  打造多元汽车文化盛宴

  除了静态展示,此次车展还以丰富的活动为车迷打造多元汽车文化盛宴。其中,由领克汽车带来的“密室逃脱”体验就极具创意。据悉,活动中玩家可以在体验车型特点的同时,通过收集线索找出相关密码,挑战密室。在全球工厂剧本任务探索行动中,车企也将通过创新互动体验,不断精进与年轻顾客的沟通模式。车展上,将有经过两年研发的模拟自动驾驶智能车首度亮相,同时来自北京、天津、辽宁、湖南的8支智能模拟挑战赛精英决赛队将展开智能模拟对决。在百年汽车工业展和老爷车城市巡游活动中,来自10个国家、横跨汽车工业发展各个时期的20辆经典老爷车将亮相,其中上世纪30年代的福特A型车、奔驰敞篷车,50年代的保时捷跑车以及60年代的红旗轿车等都将与市民见面。

  致力以展兴业以展兴城

  据市商务局介绍,此次展会是天津最新引进的品牌化、国际化展会,是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主承办方在天津全新打造的一个大型国际性车展,也是我市首次举办顶级车展。展会纳入今年全市重点展会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启用后的第二个大型展览。

  会展经济是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天津正在加快推进会展经济片区建设,引育品牌化、国际化展会和知名会展企业来津发展,以大型展会为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强大会展生态。以展兴业、以展兴城,建设北方会展中心城市,进而聚集国际高端优势资源,吸引整合全球产业链条,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车展期间,汽车行业人士将齐聚津门,通过展会的强大辐射和拉动效应,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消费流,打造引领汽车消费的新高地和吸引整合全球汽车产业链条的重要平台。(记者 翟维鹭)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