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强改革应变局 谋发展拓新局 渤化新征程开启

时间:2021-09-28 14:09:3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1年9月26日,“百年渤化,耀世焕新”2021渤化集团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津举行。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旨在打造竞争力优质品牌,渤化集团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和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号召。持续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将企业发展主题从“做大”调整为“做强”,延展实业报国精神,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全面嵌入现代生活,打造出新一轮深入人心的渤化品牌魅力与影响力。

主办方供图主办方供图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借助品牌影响力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空间,为客户提供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渤海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俊明先生在发言中强调:“品牌影响力是一个企业竞争力和实力的真实体现。渤化集团以基础化工为基础,正在通过产业链的再造,向以“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新模式”为代表的绿色化工集团阔步前进。”

主办方供图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天津市工信局原材料处处长王金刚、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马超龙先生、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先生,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智先生,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勇先生、天津市商务经济研究会会长钱伟荣女士,渤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云生先生共同出席,并按下了2021渤化集团品牌战略年启动键。

主办方供图主办方供图

  千年盐业、百年化工。目前,渤海化工集团拥有历史悠久、声名远播的3家中华老字号、5家津门老字号企业,6个中国名牌、25个天津市名牌。

  “依托集团6700多名科技人员、1300多名高级工程师、26名国务院特贴专家,1300多项专利,15个企业技术中心,3个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研究总院和五个科研院所等强大的创新基础,充分发挥270平方公里盐田、三个园区两个港口等巨大的资源优势。通过‘四个一批、主辅分离、优化重组’等举措,在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争取主动,向行业标杆看齐,在绿色产业、健康产业发展上‘迈大步,不停步,年年都有大进步’。渤海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俊明在发布会现场展望一副日趋完成的“老字号,新发展”的宏伟蓝图。

  前进中的渤化集团,将在体制机制改革促发展,科技创新促发展,人才培养促发展,精益管理促发展,品牌建设促发展,产品创新促发展,市场创新促发展等方面用足力,下足功夫。在做优、做强传统优势的B端产品的同时,以盐田、盐业、橡胶等优势资源为基础,延伸做优食用盐、保健用盐、医药用盐、畜牧用盐、美容护肤、海洋生物、水产养殖、盐光鱼旅、生物制造、体育用品、劳保用品等C端产业链,在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思路指导下,不断推陈出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满意的服务。

  “渤化集团作为天津的代表性国有企业,也正处于战略规划升级,加快转型发展的历史窗口时期。此刻举办渤化集团品牌战略发布会,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企业要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尽快实现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实践,更是渤化集团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走在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智在发言中肯定了渤化集团的工作成效。

  作为长期致力于产品生产与研发的生产企业,渤化集团未来将在集团采购销售部等重点部门的引领下,采用新思维模式创新,积极策划拓展C端产品体验感受,从研发、生产、销售、宣传等环节上加大工作力度——做优、做强“老字号”,创新创优“新品牌”,做精做细“好服务”,是渤化品牌永恒的主题。

  “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为体验渤化绿色品牌魅力,现场启动仪式和品牌战略讲述之后,嘉宾们一起观看了“化”样生活品牌片,并移步渤化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的历史博物馆,沉浸式见证渤化集团品牌文化的发展历程,感受现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化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