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范围再扩大 上半年天津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4.2万份

时间:2021-07-14 21:27:0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4日电(王君妍 通讯员 赵海建 苏丹)日前,康富(天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吉荣霞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一批出口泰国的饮料现调机向天津海关所属塘沽海关申请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与以往不同,这次她在申领原产地证书时没有前往海关现场办理签发手续,而是在系统显示审核通过后,在办公室就打印出了证书。“现在一份证书从申请到打印签发,最快只需要2分钟就可以完成!”吉荣霞表示。

图为海关关员为企业人员讲解原产地政策。 天津海关 供图

图为海关关员为企业人员讲解原产地政策。 天津海关 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增加输泰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至此,可以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增至17种。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的重要依据。为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和企业获得感,天津海关积极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的宣传,简化原产地签证办理手续,推广应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便利措施。

  “现在我们公司超过90%的原产地证书申领采用了自助打印的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申领,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我们扩大出口的信心更足了。”吉荣霞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天津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2万份,货值30.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8%和29.95%,企业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2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