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推出“线上+担保”新模式

时间:2021-07-04 20:54:4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肖经理,邮储银行的低息贷款到账了!”天津市长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林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此时距离他接到邮储银行天津静海区支行询问资金需求的电话,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

  肖林经营的盐渍菜加工企业位于静海区陈官屯镇,该镇是静海区盐渍菜生产加工较为集中的地区,长今食品也是经天津市人民政府获批的天津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随着酱菜行业生产标准的不断专业与规范,越来越多的不符合生产环境的企业逐渐退出市场,长今食品因为规范的生产环境,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多样化的产品市场占有量逐步增大,企业订单日益增多。

  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随着订单逐渐增加,企业资金压力显露出来。肖林说,这个行业的特点是上游供应商基本上都是从农民承包商手中收购各种蔬菜,农民种植的蔬菜受季节性影响较为严重,夏季是企业收购应季蔬菜的最佳时机,非应季蔬菜要比应季蔬菜价格贵1-2倍左右,而且全部都要全款购买,而下游的客户往往回款周期又较长,这就导致企业在应季时能否有充足的资金去收购价格合适的蔬至关重要。

  起初,肖林接到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卢文涛的电话时对该信贷产品半信半疑,卢文涛见其怀有疑虑,便和肖林约定时间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在详细了解长今食品公司经营情况后,卢文涛向肖林推荐了邮储银行最新推出的担保E贷产品,贷款方案确定后,肖林还是有些担心,“我们也没有抵押物,担保公司能给我们担保吗?”当天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在便将第二天放款审批所涉及到的材料准备好,客户从开始接到电话至放款仅用了两天的时间,肖林的疑虑和担心全部打消了。

  邮储银行天津静海区支行行长表示,辖区内企业普遍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融资问题,但小微企业要么自身条件不符合要求,要么对融资的政策和知识了解甚少。这个时候,金融机构就要主动走进企业,向企业宣传金融知识,为真正实干的企业家们提供低息、手续便捷的金融产品。

  据了解,担保E贷是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双方深度合作推出的“线上+担保”新产品,产品在原有线上信用融资模式的基础上,叠加了担保公司担保,授信额度大幅提升。该产品从贷款申请、审批到放款都在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完成,无需线下提供授信材料进行审批,操作简便,大幅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针对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