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第九届手机设计大赛启幕 聚焦5G应用与终端协同

时间:2021-05-17 17:26:1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今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2021手机创新周第九届手机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大幕,中国手机设计最高奖——天鹅奖评选正式启动。

  2021手机创新周暨第九届手机设计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组委会介绍,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智能终端作为数字世入口,是助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和关键载体,在加速数字化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为中国手机领域重要创新运动和最高奖,2021手机创新周暨第九届手机设计大赛以“共赢5G时代创新智能未来”为主题,聚焦5G发展与终端协同,促进5G应用普及和终端产业创新,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推动终端产业的创新发展与生态繁荣。

 

  大赛主要活动包括第九届手机设计大赛、2021中国5G终端全球创新峰会(第三届)暨天鹅奖颁奖礼、5G终端质量发展专题交流、天鹅奖优秀作品和5G应用专题展、智力成果发布等。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载体,第九届手机设计大赛按照“免费报名、鼓励创新、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基本原则,面向手机产业链相关机构和个人,公开征集参赛产品方案作品。本届征集的作品包括手机产品设计、终端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创新和手机应用开发等四大类。大赛对所有参赛作品秉持开放与公平原则,按照“创新性、人本性、专业性、前瞻性、商用性”五个基本要素评价体系,通过初审、入库和大众公示等环节,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最高奖天鹅奖和单项奖。

  按照大赛流程,10月15日为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面向中国终端产业链企业和创客广泛征集作品。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直接填报、提名,也可通过网络、邮件、书面等提交参赛作品。在此期间,活动组委会还与“中国VR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互动,开展VR泛终端、手机软件设计等方面作品征集。9月16日—10月15日,组委会完成对参赛作品的初审。10月20日将举行专家评审会。11月3日,天鹅奖及单项奖最终结果将在手机生态创新高地和新兴栖息地——广东省河源市揭晓。

  组委会表示,大赛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将立足终端产业生态建设与发展,围绕产业链、供应链补链锻链,针对产业关键课题与实际需求,通过面对面、课题研究、产业调研、圆桌论坛等形式,搭建政府、园区、企业间沟通合作平台,促进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将通过专题走访、日常采访、行业重要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重点加强产业主管部门、产业投资机构、国家智库、产业链领军企业和创新创业型企业互动,广开言路,碰撞智慧火花,构建高端产学研互动交流平台。

  同时,以手机设计大赛及相关活动为载体,走进终端产业链,通过走访、问卷、对话、调查等形式,分析中国手机产业链现状、布局、关键能力、问题挑战、生态建设、未来趋势等,形成并发布《全球5G终端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版)》《2021年中国手机设计监测报告》《2021中国手机设计白皮书》,以及中国手机产业链英雄榜TOP50(2021版)等智力成果。

  据悉,自2013年举办以来,手机创新周暨手机设计大赛已举办了八届。期间,大赛举办了近50场峰会论坛、60余场行业沙龙、110余场产业链走访,累计近20万专业人次参与,促进了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