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强强联合 明源云与天津国资研究院开启战略合作

时间:2021-04-23 20:45: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面对庞大的不动产资管,存量激活成为当前国企重点思考的命题,加速市场化转型,通过资产整合、积极创新盘活以及国资监管优化,实现天津国有存量资产的盘点盘清、保值增值的目标是重中之重。4月22日,由天津国资研究院、明源云(天津)联合举办的“资本激活·产业赋能·城市更新”——首届天津国资不动产盘活圆桌会议,在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圆桌会议由泰达控股(津联控股)、津诚资本、国兴公司、津投资本、渤投资本、津智资本等平台公司及产业集团协办,百余名国资系统各平台公司及产业集团土地房产运营管理负责人、各存量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及运营公司代表到场参会。

大会合影 活动供图大会合影 活动供图

  会议开始,天津国资研究院副院长宋泽海、天津国际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会秘书长王强、及明源云天津大区总经理程志辉发表致辞,希望借此次峰会,为各位来宾提供不同的观点和声音,同时也期待到场嘉宾亦能够畅所欲言,为天津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建言和助力。

  面对庞大的不动产存量资产,如何充分抓住城市更新和天津发展的大好契机,加速市场化转型,实现跨越发展,成为国有企业关注的焦点。

  致辞过后,泰达控股副总经理崔小飞率先以《泰达不动产的现状和思考》为议题,就自身企业运营的现状,以及不动产运营的思考和探索,进行了分享。

泰达控股副总经理崔小飞现场分享 活动供图泰达控股副总经理崔小飞现场分享 活动供图

  随后,明源地产研究院“存量研究”“产业转型”“国企资管”等课题牵头人,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席院长黄乐,以《把握存量资产新机遇 培育国企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为现场嘉宾进行了资管案例分享。并表示在城市发展、政策风口等多重利好下,存量资产管理大时代正在来临。

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席院长黄乐现场分享 活动供图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席院长黄乐现场分享 活动供图

  作为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环节,天津国资研究院与明源云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明源云空间及明源地产研究院的专业支持,助力天津区域的国资平台公司、产业集团、存量地产运营公司开拓更崭新的存量蓝海,拥抱更美好的资管未来。

天津国资研究院与明源云空间CEO王剑战略签约 活动供图天津国资研究院与明源云空间CEO王剑战略签约 活动供图

  会上,渤投资本副总经理王君、地产投顾总经理高飞围绕国资不动产盘活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思考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会议的另一重要环节——圆桌交流环节上,津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苟士栋、绿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洪林、天津渤投资本副总经理王君、天津广正建设项目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弘、中通汇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贺宇轩,与主持人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席院长黄乐,针对国资国企在不动产盘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国企存量盘活的期望进行了交流对谈。

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黄乐主持交流对谈 活动供图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黄乐主持交流对谈 活动供图

  最后,由方通不动产总经理吕俊博,针对天津平台公司存量土地房产重点项目,集中发布了《2021年天津国资不动产招商手册》。

2021年天津国资不动产招商手册(首期)发布2021年天津国资不动产招商手册(首期)发布 活动供图

  此次活动主旨为资本激活,产业赋能,城市更新。参加活动的还有城投集团、天房集团、轨道集团、食品集团、津鑫资产、方通集团、滨海国投、渤商网、中原地产、世联行、仲量联行等多家公司和机构的代表约150人。借由嘉宾和专家多维度的分享和真知灼见,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信息量满满,受益匪浅。未来,明源将继续搭建更丰富圈层交流机会,并以自身对于行业和市场的观察和理解,为大家提供更多维度的市场思考,助力广大国资平台及房企挖掘更多的资产价值,实现效益的深度激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