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报告称2021年投资“硬科技”是硬道理

时间:2021-04-21 13:12: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刘文文)《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1)》20日在京正式发布。该报告指出,2021年投资应首要关注“硬科技”等科技创新行业,重点关注医疗健康、清洁技术等行业。

  报告显示,“硬科技”是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疫情之下,全球数字化加速转型,5G、大数据平台、产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中国产业自主创新投资需求持续提升,预期半导体、电子等“硬科技”将继续受投资者青睐。此外,国内在制造业的装备、核心零部件、工控软件、新材料等领域亟待创新突破。因此,“硬科技”是投资者绕不开的话题,是新发展格局下投资的硬道理。

  报告显示,清洁技术将长期受益于各国政策推动。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清洁技术已成为各国重点关注领域和长期投资方向。为了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经济转型,我国也在加速向绿色经济转变,朝着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因此,清洁技术的创新与投资具有广阔前景,也是2021年的重点投资领域之一。

  报告指出,疫情促进了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来看,抗疫用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在线诊疗、疫苗等方面的需求增多,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投资热情。因此,2021年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还将继续增加。

 

  据悉,该报告是“投资蓝皮书”系列年度报告之一,旨在对上年度中国投资行业和市场进行盘点与回顾,对本年度中国投资发展进行预测和展望。全书共12篇报告,分为总报告、宏观经济篇、投资市场篇和投资案例篇四部分。(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