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中欧班列首次直达丹麦

时间:2021-03-31 14:34: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中国驻丹麦使馆获悉,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日前已顺利抵达丹麦腓特烈西亚港口。据悉,这是目前开行的首列从中国直达丹麦的中欧班列。

  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于本月6日从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启程,列车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再搭乘轮渡海运至丹麦腓特烈西亚港,全程约9800公里。本趟班列的终点腓特烈西亚港(Fredericia)位于丹麦日德兰半岛东海岸中部,小贝尔特海峡西北侧,是丹麦主要原油进口港之一。港口附近有海峡大桥与菲英岛相通,为贝尔特地区海上交通要地。

  据了解,本趟班列货物主要来源于华东、华南地区,品类以风力发电机配件、音响设备、汽车配件、服装及碳纤维制品等为主,涉及多家知名品牌,包括丹麦家具品牌INVENTARLAND、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家居品牌居适家、服装快消品牌绫致,以及德国兆瓦风电机组供应商品牌Nordex、奥地利气体发动机品牌颜巴赫INNIO、美国日化品宝洁、西班牙卫浴品牌RamonSoler等。

  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丹麦)线路由陆港集团多联公司、上海得斯威国际货运有限公司(DSVPanalpinaA/S)合力打造。得斯威公司总部位于丹麦,是全球领先的运输和物流供应商。公司铁路部门总经理蒂娜·雍根森表示,中欧班列速度快于海运、成本低于空运,已成为中欧间越来越有吸引力的货运方式,“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很高兴迎接首趟直达丹麦的中欧班列,班列首行顺利,准点抵达,各环节配合流畅。”

  中国驻丹麦使馆经济商务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从中国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渝新欧”开行十周年之际,中欧班列首次直达丹麦,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班列运行至腓特烈西亚港后,可分拨覆盖至芬兰、挪威、瑞典等北欧国家,既填补了中丹班列的空白,又扩大了后续辐射范围,可进一步畅通中国-北欧次区域贸易通道。(完)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