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又一家学校投入运营 预计年输出电竞人才2万名

时间:2022-08-20 18:00:1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0日电(姜帆)19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福聿数娱文化职业培训学校正式投入运营,并与腾讯电竞联合成立了囊括70余家一线企业的电竞教育就业联盟,为学员提供就业保障,预计每年可输出电竞人才2万名。

  据了解,自2017年起,生态城借助良好的文创产业基础,着手打造电竞产业链,并持续优化业发展环境,先后投资建设了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电子竞技场馆,研究出台了电竞产业相关支持政策;与腾讯游戏联合打造沙盒游戏基地,与腾讯电竞共同举办青训营;与LGD(老干爹)、新加坡国家专业队、TJD等知名战队共同举办电竞比赛等活动。截至目前,生态城已累计引育电竞相关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不乏完美世界、英雄互娱、中清龙图等电竞产业头部企业,也孵化了一批像好传、A4漫业、山里海等对电竞产业有深沉热情的创业公司,现已初步形成了一条从内容授权,到赛事执行,再到内容传播的电竞产业链。

  培训学校旨在为电竞行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投入运营后,还能带动战队、经纪公司、直播平台等上下游企业落户生态城,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生态城在国内外电竞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电竞产业是数字时代崛起的新兴产业,是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有力抓手。在积极为电竞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的同时,生态城将继续加强电竞企业研发能力建设,积极引入国际顶级电竞赛事,支持电竞新型消费探索和创新,不断挖掘电竞潜力,为产业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