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南港工业区发布2021责任关怀年度报告

时间:2022-07-30 22:00:1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30日电(张潇艺)29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举办2022年责任关怀公众开放日暨交流分享会,同时发布《天津南港工业区责任关怀2021年度报告》,这是该工业区持续推行责任关怀以来公开向社会交出的第11份年度答卷。该报告以南港工业区2021年的在责任关怀各领域工作为主体,内容涉及经济、社区认知与应急响应、储运安全、工艺安全、生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产品安全监管、安全保卫等。

  据了解,“责任关怀”是化工行业自愿发起的一项全球行动,旨在共同改善化学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管理,同时为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南港工业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占全表示,南港工业区作为我国开展责任关怀活动最早的园区之一,于2011年5月就启动了“责任关怀”工作。是国内第一家整体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化工园区和出版责任关怀刊物的园区;是最早发布责任关怀报告的园区;是第一家作为园区代表被邀请参加ICCA RCLG年度工作会议的单位;是第一个将责任关怀纳入化工企业入区准入必要条件的园区;同时还是目前唯一一家入园建成投产化工企业责任关怀承诺率100%的园区。截至目前,天津南港工业区承诺实施责任关怀的化工企业总数达到38家。南港工业区将继续坚持“零事故、零伤亡、零财产损失、零排放”的责任关怀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新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园区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深化绿色低碳、本质安全化工园区建设。(完)

[编辑:幺爱静]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