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70条具体举措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时间:2022-07-25 13:48: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5日电(么爱静)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 生态城发布“营商环境4.0实施方案”,方案聚焦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产业环境5方面的内容,明确18项重点任务,涵盖70条具体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注入“强心剂”。

  据了解,生态城“营商环境4.0实施方案”锚定办事成本最低、审批效率最快、企业服务最好的目标,制定了服务企业设立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在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方面,聚焦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事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行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免申即享”、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等,进一步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在市场监管模式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宽进与严管相结合,在推进企业经营自主便利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融合,完善分级分类“信用+智慧”监管,探索建立针对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容错试错机制,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整体效能,营造无事不扰的监管生态。在公平市场环境营造方面,着力推进市场资源要素平等获得,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完善区域法治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加强采购人培训和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持续深化政府采购改革,缩短立案时限,便利档案查询等举措,优化涉案办理,推行电子文书、线上庭审,进一步减少诉讼成本。

  方案突出生态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谋划能够体现区域特色的工作任务,持续完善产业要素供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在强化产业政策供给方面,充分发挥自贸联动创新区优势,在“保存量”的基础上争取更多产业政策扶持空间,研究完善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产业扶持政策。在推进产业载体建设方面,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园、中电科技产业园和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平台载体建设,支持各类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在加强产业金融扶持方面,充分发挥产业母基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基金投资项目落户生态城, 打造“政策+平台+基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生态城在“营商环境4.0实施方案”编制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过对区内300多家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诉求,聚焦人才、资金、知识产权保护利用等企业聚焦的问题,制定具体工作举措。在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上,持续完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不断满足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就医等实际生活需求。在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上,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通过“政银担”“政采贷”等创新渠道,为生态城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在加强产权保护力度上,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集聚园区平台作用,探索知识产权托管模式,筑牢知识产权保护网。

  生态城始终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围绕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完成了营商环境1.0到4.0的升级,着力打造服务效率高、综合成本低、城市环境美和法治环境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