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国际家庭日 滨海伴爱启航

时间:2022-05-13 12:18: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闻天津新闻5月13日电(么爱静 张潇艺) 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根基,家庭文明建设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的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了能让《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国首个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天津滨海新区区妇联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文旅局等部门,于5月12日举办滨海新区家教家风宣传月启动暨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天津市妇联主席魏继红、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张弢共同为天津市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10个滨海新区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同时建立社区家庭指导服务站,命名8户滨海新区红色家风“特色家庭”,颁发“最美家庭”代表证书,为滨海新区广大家长提供学习基地,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共育体。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能选择却又必须面对的过程,对人的一生起到决定性和奠基性的作用。所谓幸福的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需要一生来治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任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优良的家庭环境是为孩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发展指引正确的方向。

  下一步,天津滨海新区结合“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面向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帮助家长解决育儿困惑,落实良好家风建设,让每个家庭充满爱与责任,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