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推动自由贸易高质量发展 生态城联动创新齐发力

时间:2022-05-07 09:29: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7日电(么爱静 张潇艺)6日,记者走访天津自贸区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动创新区,参观中新生态城-天津港保税跨贸通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中农批冻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体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创新发展。

  跨贸通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总面积达到1000平米,目前该项目正在筹备中。天津中新生态城跨贸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拓表示,“跨贸通将联动自贸区,从产地-港口-保税仓储-电商平台与店铺为一体的整合,充分筹备建设O2O体验中心。”该项目主要分为进口区及老业态新零售两大区域。老业态新零售区域主要通过店铺、团队、直播网络“三合一”将天津市“老字号”在全国推广,实现传统业态的全新升级。

  记者了解到,顾客可到店体验跨境保税样品,平台下单后由邻近综保区发货,约一小时后即可到现场提货。该项目节省了销售平台抽成、运费降低,突显价格优势。作为全市范围内首个在自贸区外开办的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运营成熟后,可向旅游景区扩展,引导700万游客在本地消费。

  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枢纽,依托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在信创产业发展优势以及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成效,面向京津冀和北方地区,构建全国领先的跨行业、跨区域的“数据汇津”流通交易生态系统,打造天津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北方数据要素交易先行者、全国数据汇津集散主枢纽、国际数据跨境流通示范区。“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数据发挥更多的价值。”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天津)有限公司董金虎告诉记者,中心将充分发挥生态城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应用示范区的品牌优势,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形成可流通交易的数据产品和服务。

  全市首个冻品的保税展示交易选址中心渔港。中农批(天津)国际冻品交易市场作为全国首家保税展示交易监管区。自去年12月至今,该项目完成2000平米保税仓储场所和200平米保税展厅布置,已有15个集装箱近400吨保税冻品入驻。据中农批(天津)国际冻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綦超介绍,在冻品货物到港之后,原本要进入清关缴税等流程才能进入市场。不同于以往的流程,在保税展示交易模式下,冻品货物进入保税展示交易监管区,可以进行展示,实现提前销售。在该模式下,冻品货物可以在交易后一个月之内再汇总缴纳关税,因此能以进价和售价中相对较低的价格申报关税,为企业节省了部分费用。下一步,中农批(天津)国际冻品交易市场还将开展保税寄售等业务,吸引更多的优质客户,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未来,生态城联动创新区将努力实现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中新双边合作优势叠加、政策互动、联动发展和双向溢出,加快打造“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赋能国际合作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努力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