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统筹做好银行账户优化服务和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6 17:57: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6日电 (么爱静)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处于多发高发态势。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账户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同时提高事前开户服务水平,统筹做好银行账户优化服务和风险防控工作,切断不法分子涉诈涉赌资金转移链条,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通过网点防骗提示,堵截了一起个人异常开立银行卡事件。

  近日,客户马某到该行柜面办理个人开卡业务,客户称开卡用途为工资发放并要求开立大金额的网银转账功能,网银转账限额明显超出正常工资收入,这一情况引起了柜员的怀疑,柜员通过进一步与客户沟通,推测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分行工作人员立即对客户信息进行再次核实确定,同时与客户讲解近几年发生的电信诈骗,买卖银行卡的案例,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客户明白并接受,帮助客户及时止损。客户在办理完基本业务后,对我行工作人员再三提出感谢后离开。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会持续严格按照“两个不减、两个加强”工作要求,统筹做好银行账户优化服务和风险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解决客户问题,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广泛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让公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提高客户风险防控意识,切断不法行为的发生,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守护人民群众能够幸福美好的生活。(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