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东疆汽车文化艺术中心正式亮相 助力天津市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建设

时间:2022-02-15 19:43: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5日电 (么爱静)近日,东疆汽车文化艺术中心正式亮相。伴随着百台古董车顺利抵达东疆丰驰汽车保税展示中心,以“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为主题的百年经典古董车首展拉开帷幕。

  展览选取了60余台最具代表性的稀有和经典古董车,以“1900S-1990S汽车年代秀”为故事展线,从古董车车型、品牌和年代背景多维度描绘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完美地诠释了汽车百年传奇。

  为进一步促进汽车文化产业及相关要素聚集,我们还组织海关、商务、中汽研等相关单位,以及东疆艺术品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了古董车产业聚集发展业务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抒己见,共谋汽车文化领域发展新思路。

  近年来,在海关、商务、文物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东疆围绕汽车文化产业链条,以古董车为特色领域,积极研究国内外古董车产业发展模式,完成超百年古董车通关、进口及拍卖交易业务,打通了古董车全链条业务流程,并在2021年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和东疆亲海公园成功开展了古董车出区保税展示业务,形成了产业的初步集聚。

  通过多年的创新推动和行业积累,东疆汽车产业链条逐步完善,大贸车进出口、汽车平行进口、二手车出口等业务全国引领;汽车租赁、网络货运、共享出行、汽车科技、智能网联等新业态、新模式实现初步聚集;检测、金融、仓储、物流等汽车配套服务要素齐全。东疆汽车文化艺术中心亮相将为东疆汽车文化板块发展开启新篇章。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综保区和自贸区政策功能优势,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古董车业务创新突破和产业聚集,并逐步拓展古董车保税仓储、展览展示、赛事活动等汽车文化业务,助力我市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建设。(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