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大港石化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27 23:15:3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6月27日电(杨永辉 杨子炀)中国石油大港石化以“石油工人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组织企业开放活动,全面总结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企业履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神圣使命的光荣历史和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员攻坚奋进、争创佳绩,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此次向公众开放的活动中,大港石化邀请社会公众走进企业,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石油精神宣讲,并通过视频展播、成果展出、专题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宣介了大港石化扎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部署要求,在企业党建、技术创新、环保管理、健康培育以及履行责任等方面的积极作为,使大家真实感知了中国石油企业文化内核中的红色基因和责任担当。

  大港石化党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企业党建质量全面提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并通过面对面宣讲、视频展播、红歌唱响、图文展出等形式,广泛深入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国企党建的独特优势在不折不扣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战略中得到充分体现。

  2021年,大港石化首次实施“四年一修”攻坚,通过催化装置MIP改造、重整隐患整改等技术升级改造,进一步强化了提质增效能力。在信息科技方面,先后完成ERP应用集成、炼化物联网机泵在线监测、党建信息化平台等15套系统上线,组织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加固,增加了生产网数据采集安全防护,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信息化、智能化。

  坚持绿色环保发展不动摇,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港石化紧跟国家和天津市环保提标步伐,先后实施加热炉低氮改造、重整再生烟气治理、VOCs点源治理等,在坚决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以来,公司完成VOCs厂界监测站、雷达扫描系统、在线监测溯源预警平台建设,实时监控厂区VOCs,为进一步升级环保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与2016年相比,企业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分别减排逾60%、80%、80%、60%、30%,超额完成“十三五”减排任务。

  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部署,大港石化坚持把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与医疗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干部员工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和应急救助绿色通道。五年来,积极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对员工健康提前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通过完善职工文体场馆、增配健身器材、组织文体竞赛、举办健康讲座等方式,引导职工积极培养健康习惯,切实增强职工队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港石化主动履行国企三大责任,在加强政治建设的同时,最大限度创造经济社会价值,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石油力量。“十三五”以来,大港石化累计加工原油2100余万吨,实现营业收入近1056亿,盈利逾82亿,上缴税费近400亿。2019年,大港石化捐赠扶贫款50余万,荣获“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奖”;同年,积极筹措资金1100余万,支持滨海新区滨海公园改造等工程;2020年,列支近100万,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方式,为服务国家精准脱贫战略贡献了企业力量。

  活动中,大港石化还通过组织职工子女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使党的红色基因得以传承;聆听石油精神宣讲,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种子在“石油娃”幼小的心灵中孕育成长;与医护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培养健康防护意识,共同搭建健康成长平台。(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