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滨海机场推出首个航空客运快线产品

时间:2021-05-29 12:36:4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5月28日下午,“津闽快线”首航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由专用通道准备登机。 5月28日下午,“津闽快线”首航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由专用通道准备登机。

  “我常年往返天津和福建两地,听说天津滨海机场推出了首个航空客运快线,就赶紧来体验一下,从值机到安检到登机都能优先办理,最关键的是,只要属于同一航线,目的地和航班班次都可以免费变更,这对于我们商务人士来说太重要了。”5月28日下午,天津滨海机场联合厦门航空举办“津闽快线”品牌航线首航仪式,作为“尝鲜者”之一,天津福建商会会长沈木辉满是期待,他告诉记者,天津有37万福建老乡,从事制造加工、教育、高新科技等各个领域,如今,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将他们的“津闽双城记”照进了现实。

  记者从天津滨海机场了解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加上旅游旺季来临,机场客流量明显回升。根据数据显示,进入2021年夏秋航季以来,天津去往其他城市的航班班次出现稳定增长,其中,上海日均20班、广州日均13班、深圳日均11班、成都日均9班,这些城市都已具备快线产品的运行基础条件。

  “福建籍旅客在天津进出港旅客整体占比较高,厦门、福州、泉州也是天津滨海机场到外地的热门通航地,此次‘津闽快线’就是我们基于客户群体需求和大数据分析后的一次试水,我们也在进行其他城市快线产品的计划准备工作,将不断丰富快线产品线和覆盖范围。”天津滨海机场市场营销部副经理杨斌介绍。

  据了解,“津闽快线”遍布厦门、福州、泉州3个主要城市,单日往返航班共计14班次,全面覆盖6:55至23:40出行精品时刻,为旅客搭建津闽两地空中快速通道。乘坐“津闽快线”的旅客可享受航班起飞4小时前变更(不限变更次数)至相同航线的任一航班,或京津两地、福建省内航点(福州、厦门、泉州、武夷山、三明)互改,免收变更手续费的权益。对此,厦门航空北方总部天津分公司运行保障部总经理康胜利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相当于高速公路从单车道变成三车道,让旅客有一个‘变道超车’的机会。”

  “‘津闽快线’航班频次密集、时刻分布均匀、空地体验舒适,将对两地交流合作、人员往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处处长蒋方兵说,“市交通运输委还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发展壮大,完善国内外航线网络,加密干线机场航班,推动天津滨海机场建设成为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更好服务‘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的交通强国目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