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1-05-06 09:59:0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摄影 姚文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群众文化氛围,激发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强大精神动力,5月5日,天津市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在滨海文化中心拉开序幕。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活动,首次尝试将文商旅活动融合,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增强双城旅游吸引力,带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文艺演出与第二届“赶非遗大集 览滨城文化”非遗展演展示展卖活动同期在滨海文化中心举办,看演出、赏非遗、赶市集,活动得到了“五一”期间在滨海文化中心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

  开幕式演出一开场,滨海新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汉沽飞镲”登台亮相即艳惊四座,节奏铿锵、气势磅礴的鼓镲声以及多变的舞姿表演,让在场观众心潮澎湃。在随后的节目中,由滨海新区优秀青年歌手演唱的“红歌联唱”、滨海新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奔腾》、河西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滨海新区公安局的合唱《保卫黄河》,歌颂了党的光荣历史及丰功伟绩,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党历久弥坚的深情热爱;少儿评剧《咏梅》、京剧联唱《智取威虎山》选段,歌颂了革命英雄的精神情怀,表达了滨城人民的永远怀念;歌舞《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充分表现了滨城人民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自豪自信的精神面貌。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唱出了滨城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天津市滨海艺术节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滨海新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重要文化活动,自1997年创办以来,历时20多年,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滨城市民享受艺术盛宴的文化节日,是宣传和展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成就及滨城艺术特色的重要窗口,是全市、全国乃至国际艺术汇聚滨海、促进文化交流的平台。

  本届艺术节也是天津市第六届市民艺术节的重要子项,从5月启动至10月闭幕,将陆续举办天津市青年新歌手大赛、市民广场舞大赛、滨海少儿评剧节、京津冀群众文化展演季、首届滨城乡村艺术节等九大系列活动;同时,以“文化随行”平台为载体,建立艺术节线上活动中心,形成覆盖“津城”“滨城”,辐射京冀,高潮迭起的艺术节。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