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思政课还能这样上,真的太有趣了

时间:2021-04-19 20:27: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谷岳摄影 谷岳

  如何让思政课更有趣、让“高大上”的理论接地气?4月17日,滨海新区塘沽博才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位于天津科技大学的天津市人工智能教育科普基地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体验馆,小学生们在科大学生的讲解下参与编程操作、体验脑控蜘蛛机器人及虚拟现实体验平台等,大小学生还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主题团日、队日活动,把“移动思政课堂”搬到科普基地中,加强党史学习同时,树立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

  “哇,原来思政课还能这样上,真的太有趣了!在参观体验中,我们学到了课本学不到的知识!”进入基地,绘画机器人、智能聊天机器人、基于手势识别的人机交互系统……一件件新奇的设备瞬间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眼神,一项项科技产品的操作体验让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兴奋,聆听和观看党史小故事视频使他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深了对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理解。

  据了解,这堂“移动思政课堂”是两校思政一体化建设进行的一次教学改革尝试。“我们希望走出教室,通过现场体验式的教学,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将思政课的教学成果落到实处。”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静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