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持续升级更全面 “智能物流”为汽车产业添动力

时间:2021-03-31 09:40: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在一汽丰田天津基地泰达工厂生产车间,一台台AMR智能物流机器人正井然有序地运送着各类汽车零部件,从取件到运输再到卸货一气呵成,完全实现了无人自主操作。据悉,泰达工厂生产车间目前已在零部件入库、检收、存储、送线及返箱等场景下,大范围应用AMR智能物流机器人,未来,还将通过机器人硬件、软件和应用方面持续优化升级,加快实现企业智能化产业发展的技术战略目标。

  AMR指“自主移动机器人”,是机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的新一代物流设备。据介绍,这款智能物流机器人具有可基于多类型、复杂路线及场景自主切换至最佳的导航方式的先进功能,能够完成近千种零部件100%的智能运输,总装生产线近200个工位实现了零部件自动供给,实现了从叉车卸货到生产线工位零部件供给的全流程智慧物流,每年节省物流及人工成本近千万,库存成本几百万元。

  “目前,一汽丰田天津基地泰达工厂的智能物流系统已导入智能机器人百余台,在系统网络构建,机器人物流器具升级,系统方面的投入近千万左右。到2022年,泰达工厂作为试点,会在工厂全面试行智慧物流,并将在一汽丰田各生产基地全面推广,打造智慧化物流生产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AMR智能物流系统的导入真正实现了总装车间内传统制造物流与高新技术结合,信息化与自动化的高度融合。

  下一步,一汽丰田将推进智能机器人、智能检收系统在汽车生产领域的广泛应用,让智能化作业覆盖多个生产工艺,实现更全面、更智能的精益生产。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