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滨海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1-03-29 07:35: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连日来,滨海新区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本着“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新区各开发区、街镇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摸排了解符合接种疫苗的人员情况

  经开区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滨海新区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3月28日,位于泰达科技发展集团科技发展中心和天津经开区西区投资服务中心的2个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开始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28日14时,记者在泰达科技发展中心的疫苗接种点看到,这里已经排起一列长队。然而,从核实身份到接种疫苗,再到留观30分钟,整体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记者注意到,“咨询—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疫苗接种现场形成闭环管理,整个流程单向流动、科学规范,保障接种顺利有序进行。在核验、登记区,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种人员的过敏史和健康状况,逐人进行接种前登记,并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在等候区,志愿者引导大家自觉排队,依次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同时,在接种区,医护人员向每一位注射疫苗的市民展示疫苗的外盒,告知注意事项,并请市民检查有效期和批号等信息。在留观区,刚刚接种完疫苗的严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疫苗接种很有必要。打完疫苗后,给国家和个人都筑牢了免疫屏障,也会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计划,今天这个接种点预计新冠疫苗接种量将达到3000支。由于人数较多,接种工作时间将延长至晚上九、十点。”该接种点的工作专班班长马长印介绍说,目前预约接种以经开区驻区企业职工为主。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经开区2个疫苗临时接种点成立工作专班,并组建志愿者团队,在各个环节进行引导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目前,接种点采取分时段预约形式,并视情况延时接种,合理有序安排接种。记者 张广艳

  泰达街道全覆盖摸排全覆盖动员

  3月28日,记者从泰达街道了解到,连日来,为保障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泰达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本着“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摸排了解符合接种疫苗的人员情况。截至目前,通过全覆盖摸排,全覆盖动员,符合接种要求的人员基本完成疫苗接种预约登记,覆盖率达97.76%。

  此外,3月27日,泰达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入户疫苗知识宣传、政策解读、摸排统计等工作。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发动志愿者1775人次,走访小区商户1140户,走访居民13667户,发放宣传品13845份。记者 尹冰晶

  新区商业企业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记者3月28日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局把疫苗接种宣传组织工作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商务领域特点,线上线下齐动员,干部下沉一线组织推动,确保商业企业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共同构筑有效免疫屏障。截至3月28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已摸排商业企业从业人员14458人,扫码报名已超过1万人。

  区商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深入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大型商超、菜市场、汽车销售企业、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加油站、非星级住宿等商业经营场所,通过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解读、上门宣讲、深入动员,向辖区内商业企业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扩大疫苗接种宣传、接种的覆盖面。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