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海新区各开发区为企业办实事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25 07:52: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连日来,新区各开发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

  高新区   “专员服务”精准服务企业

  高新区把推进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对从区域内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和高成长企业中确定的首批1613家重点企业,实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

  来自高新区两委的556名干部职工通过建立“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成为企业上传下达联络员、破解难题协调员、转型升级指导员、生产经营安全员、党群工作指导员,实现企业问题“一口进一口出”,打造全程服务、全程跟踪、全程参与的“管家式”企业服务模式,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反应,确保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实现企业有问题、专员有对接、部门有联动、结果有反馈的“四有”服务效果。

  3月12日《新闻联播》报道了高新区通过搭建产业承接平台等措施促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创新举措。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新区专门成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邀请北京相关研发企业落户园区,与芯片企业“门对门”,研发、测试“二合一”,之前两地往返的工程师在一间屋里解决问题,大大加速了系统成熟落地,现已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能源等多个领域。在这些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紫光云、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等上千家上下游企业相继落户滨海高新区,一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逐步形成。记者 牛婧文

  生态城   深化“政企下午茶”品牌

  近期,生态城深化“政企下午茶”品牌活动,以党建促服务,与“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企业高管等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解难题。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聚焦群众、企业的问题和需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系列活动。

  针对建设项目审批,生态城政务服务办组织启动“项目审批服务季”活动。政务服务办会同建设局等部门组织审批人员成立前期手续审批服务小组,针对生态城内124个新建项目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以“政务小飞侠”的服务方式,为项目提供主动审批服务。

  生态城科技创新局党支部持续开展“学一段党史、办一件实事”特色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队走访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天津中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在申报国家高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积极宣传科技政策,已将该企业纳入国家高企申报储备库。

  生态城人社局党支部结合人才招聘工作,走访太极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常青树企业管理咨询(天津)有限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针对企业关心的人员招聘、人才政策、职称申报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讲解。

  下一步,生态城将持续加强创新,深入开展具有生态城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生态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