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学习用典”连环画展持续升温 展期将延长

时间:2021-03-24 07:07: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记者近日从滨海美术馆获悉,2020年12月26日,“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展”在滨海美术馆开幕以来,受到各界人士关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到访,观“典”悟理,汲取精神力量。截至目前,展馆已接待观众42000余人次,并决定延长展期至4月20日,在春暖花开之际,为新区百姓奉献一场文化盛宴。

  展览举行近三个月以来,前来观展的人群有家庭、个人,也有新区各企事业单位等团体。家庭和个人比较重视学习用典的故事性和绘画性,有的家长会一幅一幅地把故事读给孩子听。团体参观则比较重视用典的时间、背景和相关政治精神。

  因观展人数日渐增加、展期延长,为了给前来参观的每一位观众提供高质量的观展体验,滨海美术馆积极与主办方沟通协调,修改海报和电子屏上的展期,准备好详尽的“学习用典”讲解材料,设置专业的讲解员,专人负责团队参观预约安排和跟进,延展期间每天接待团队爆满。“在展览的环境和细节上,我们作了充足的考虑,入口处有4张6多米高的巨型海报,展厅连廊顶上做了‘学习用典’道旗,营造观展氛围。在103个典籍故事旁,都设有一个展签,展签上有连环画的语音讲解二维码,观众可以扫码听讲解、读故事。”滨海美术馆主管康卫宽向记者介绍道。

  这场拥有1030幅连环画的展览堪称全国优秀连环画作品的盛宴,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的经典故事进行创作。观展时,观众可以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到深刻的哲理、智慧的启迪和精神的力量,从“用典”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并从中寻觅出一条提升领导力核心能力的文化之路。“有一套连环画是‘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比喻信念之于人,就像青山与岩石之于竹子,有了它,才能向着目标前行,不为困难所扰、不为矛盾所惑、不为利益所诱。”市民李女士在观展后对记者说道,“我想,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站稳政治立场,才能保持清醒认识,才能具备敏锐的政治辨别力。”

  连环画艺术家们用自己的情感、体验、实践、画笔描绘了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壮丽图景。如今,优秀经典连环画故事为“滨城”人民推开了一扇艺术之窗,窗后是更为美丽的风景。今后,这座城市创造的光辉历程,也会以艺术的方式进行展示,使更多人感受和认识“滨城”精神。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