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厉害 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跻身“国家队”

时间:2021-03-24 06:56: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 滨城时报

  记者昨日从位于高新区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获悉,该园近日被国家版权局授予“2020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跻身版权示范“国家队”。

  据了解,天津市滨海新区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是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园区,以高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文化艺术与商业为配套,具有完备的孵化体系。目前,园区内入驻文化与科技类企业418家,2020年入园企业年营收197亿元。园区代表企业有今日头条、乐道互动、创游世纪、亚克互动、拾互动、途牛旅游等营业额过亿元企业超过15家,逐步形成了集策略、信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型企业总部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带动从业人员2万余人。

  “园区在运营、文化、社交、环境氛围等方面都有着创新性的突破,持续吸引互联网、数字新媒体、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领军企业落户,且园区对周边地区起到了辐射带动性的作用。”天津市滨海新区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山试图建立一个“模型”——以文化输出、精神消费为基础,筑起一座“文化金字塔”,以塔顶“按钮”的旋转,带动人们物质消费乃至意识观念的变化。同时,园区还积极与城市产业发展、城市文化相融合,为周边区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助力。

  “园区以高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和基础,以多元复合商业为配套和延展,实现了科技与文化的高度融合与有效对接。”该名负责人表示,现如今,园区秉持“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的产业定位,实施“载体建设+产业运营”的经营模式,明确“文化配套+商务配套”的建设规划理念,全面提升园区载体功能,改善商务办公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