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生态城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打造生态智慧之城

时间:2021-03-19 08:21: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生态城的旅游区域北部能源中心、金三低温加工车间和碧桂园小学三个重点建设项目同步开工,打响今年的开发建设攻坚战。

  其中,旅游区域北部能源中心项目是生态城北部区域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占地面积26亩,总建筑面积10655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将为生态城北部的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能源供应。项目开工后将首先以为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提供生产、办公、生活等能源保障为重点,预计配套的燃气、供热设施及管网将于年底前全部完工,确保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明年顺利投产。

  此外,冷链物流涉及肉类、水产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关乎民计民生的重要行业。生态城中心渔港定位为北方冷链物流和水产品加工集散中心,已经初具发展规模。作为重点产业项目,此次开工的金三低温加工车间项目就位于生态城中心渔港,建筑面积50196平方米。项目冷冻加工能力为4万吨,年周转能力超过10万吨。该项目计划于明年完工,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

  此次开工的重点民生项目生态城碧桂园小学项目也颇受关注。学校规划为39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755个,投用后将为生态城旅游区域提供优质教育配套,满足周边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项目预计今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最快将于明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生态城全年将谋划实施568个建设项目,以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区域发展基础,加快推动“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着力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