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口岸出口通关速度居全国前列 货物出口再提速

时间:2021-03-17 12:51:4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前不久,天津昌宇报关行有限公司采用提前申报模式向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申报出口一批玻璃纤维纱,货物从抵达港口到放行仅用时24秒。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20年天津口岸海运出口货物平均通关时间为1.48小时,同比压缩57%,较全国平均通关时间少1.47小时,出口通关速度位居全国前列。

  “自从海关开通提前申报模式后,我们可以先申报报关单,待海关对报关单审核后,再结合船舶动态合理安排货物运抵港口。货物抵港后自动触发放行信息,通常仅需3秒至5秒。”昌宇报关行负责人王建红介绍,目前该企业代理的出口货物中有96%采取提前申报模式通关。

  作为天津最大海运通关现场,天津新港海关监管货运量占天津关区总量的六成以上。2020年以来,天津新港海关聚焦口岸营商环境优化,通过引导企业提前申报,实施出口货物抵港直装,开展码头查验等便利化通关措施,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为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天津新港海关还鼓励企业将提前申报和抵港直装联动应用,实现政策红利最大化。据测算,今年前两个月,天津新港海关海运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比例达到94%,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海运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为0.93小时,较去年压缩0.25小时,助力出口货物“快速”走出国门。

  “以前,为保证货物按时装船,许多企业会提前3天至7天将货物送到港口,货物在港时间较长,相应堆存成本也高。”天津新港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抵港直装模式下,货物在工厂时企业便可向海关提前申报,然后向码头预约集港时间,在船舶截关前24小时内将货物运抵码头,运抵后即时生成放行信息,即可安排装船,实现工厂直通码头,大大减少了货物在港时间。此外,天津新港海关还对抵港直装货物设置通关专用窗口,提供优先查验等服务,进一步增加便利化通关措施,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