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城”打造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

时间:2021-03-17 12:49: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从天津市电力部门获悉,惠风溪“生态宜居型”智慧能源小镇和大张庄“产城集约型”智慧能源小镇,区域供电可靠性、清洁能源利用比例、电能占终端能源比重、综合能源利用效率等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智慧能源小镇全面建成后,清洁能源利用比例达到90%;电能占终端能源比重超过45%。据了解,智慧能源小镇用户类型齐全,既涵盖工业、服务业用户,也涵盖政府和居民用户;融入基础设施广泛,全面融入了供电、供水、供气、供热、交通、通讯、绿化、文化和体育等城市基础设施;应用场景丰富,涵盖电气冷热多能源、源网荷储多环节、生产生活多场景智慧能源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评定,智慧能源小镇在能源转型及电网、产业、服务等领域实现创新突破,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建设做出成功探索,对天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大实践意义。

  依托智慧能源小镇等创新实践成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利用两年时间,在滨海新区建设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建成“生态宜居智慧能源服务、智慧港口绿色能源供应、园区高可靠能源保障、多产业高效能源利用”四大典型能源发展业态,形成整体示范效应,引领天津能源互联网建设。到2025年,天津电网初步建成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