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海新区保税区成立新区首家消费维权服务联盟

时间:2021-03-16 07:10: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昨日,滨海新区首家消费维权服务联盟——天津港保税区机动车消费维权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启动仪式在SM商业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保税区“3·15”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启动。今年,保税区将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突出区域特色,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拥有全市最多的汽车4S店、全市规模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及全国销售份额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为积极帮助消费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家用机动车消费知识,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天津港保税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天津益清律师事务所与天津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天津市汽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等十家协会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共同成立了天津港保税区机动车消费维权服务联盟。(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联盟将在消费教育、消费维权、消费指导、辅助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方面发挥作用。”据保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联盟将进一步强化消费教育,成员单位根据各自特色编撰《机动车消费教育大纲》,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定期发布机动车消费安全指南,帮助消费者掌握机动车消费知识。同时,将每月15日定为联盟的消费维权服务日,各成员单位轮流派出专家至保税区消协,协助工作人员处理机动车领域相关投诉,并开展“走出单位,走向群众”活动,以汽车4S店、二手车市场、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为重点区域,现场搭建消费者维权咨询台,近距离倾听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市场信息,进而不断提升、优化保税区消费环境。此外,联盟各成员单位还将每年召开2次机动车消费领域研判会,深入研究机动车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和消费维权难点,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及时以分析报告和呈阅件形式向政府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