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新村司法所 举办法律讲座 倡导讲诚信

时间:2021-03-08 19:10: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新村司法所邀请大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开展“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法律专题讲座。

  讲座中,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失信将受到的惩罚。“被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将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如果父母是老赖,也将严重影响子女报考公务员、军校……”律师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失信不仅是道德品质层面的败坏,更有可能由于自己的失信行为承担法律后果。

  新村司法所通过诚信法律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