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5月试运行

时间:2021-03-15 08:03: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近日,一架波音737-300飞机抵达天津机场,飞机完成必要的检查和防疫消杀后将运抵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这是该中心即将进场的首台实训设备,服务于飞机维修实训平台。作为保税区首个公共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预计本月底竣工,将全面服务天津港保税区,辐射滨海新区及全市企业和职工,为天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证。

  据了解,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推进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劳动者大军。中心定位于政府主导、面向滨海新区和天津市企业及职工,面向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主动提供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课程研发等全面服务,建设成为公共性、公益性、示范性、综合性的,贯穿职工学习和职业生涯全过程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进而为新区实体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证,培育滨海工匠,助力先进制造,优化营商环境。

  据保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项目规划用地39971平方米,建筑面积3361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近3.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专项资金支持6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投资。项目功能布局分为航空制造与电气专业领域、高端装备专业领域(智能制造)、汽车制造专业领域、物流管理专业领域、新能源新材料专业领域、生物化学专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领域和行政教学区8个组成部分,涉及30余项职业技能培训,预计年培训约3万人次。根据当前培训需求,采取整体建设,分步实施方式,一期将开设高端制造职业技能实训区、航空制造与维修职业技能实训区、汽车制造与维修职业技能实训区、物流管理实训区及行政教学管理功能区5个部分。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航空制造板块已完成全部设备采购,高端装备板块、汽车制造板块及行政辅助配套设备采购正在整体推进中。本月开始,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调试,预计今年5月投入试运行。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