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开展“回头看 以巡察之为助推“美丽滨城”建设

时间:2021-03-10 11:36: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城时报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截至2021年3月9日,承担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任务的10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6个巡察组将对区检察院等6家区管单位党组织和塘沽、汉沽、大港供销社党总支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常规巡察。4个巡察组将对塘沽街等20个镇街党(工)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发挥职能职责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之为推动中央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到位,为助推“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新区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督促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有效手段,是助力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政治保障。巡察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发现和报告问题;要着力强化贯通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网信、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巡察的同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统筹推进,做到工防结合,切实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支持配合,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反思整改问题,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

  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进驻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