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送出温暖服务社会 在“滨城”雷锋精神代代传

时间:2021-03-05 09:29:4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新区各界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或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或送出温暖、服务社会,纷纷践行雷锋精神。

  传播雷锋精神

  博物馆宣讲员引导学生做“好少年”

  昨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组织宣讲员走进滨海新区塘沽第七中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滨城’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传播雷锋精神。

  活动中,宣讲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海上国门的沧桑历史,让大家在学习历史知识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品格。博物馆还特别邀请抚顺市雷锋小学党支部原书记喻晓梅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同学们在故事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永恒。“雷锋从来不考虑自己,孝敬长辈、关爱他人。从今以后,我要更多地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间。”滨海新区塘沽第七中学八年级学生王秋彤课后说。记者 果琳

  社区动员居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连日来,汉沽街道各村居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前坨里社区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田华里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喜迎妇女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居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记者 刘芸

  重温雷锋精神

  100块展牌“讲述”感人故事

  “小朋友们,知道图片上这位身着绿军装的爷爷是谁吗?他就是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3月2日,在大港油田启爱幼儿园,152名师生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孙玉斌老人讲述雷锋那感人至深的故事。

  近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滨海雷锋藏报馆负责人、剪报达人孙玉斌带着自己最新制作的100多块“学雷锋精品”展板先后来到新区海滨学校和大港油田启爱幼儿园,和广大师生一起重温雷锋精神。

  现场,孙玉斌老人指着一张张自己收藏的老报纸、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一篇篇鲜活的报道,将雷锋生前那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让观展的每一位师生深受感动。

  传承雷锋精神

  学生到空巢老人家“送温暖”

  3日下午,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联合辖区远洋城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精神。

  远洋城中学25名学生代表身穿红色马甲,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滨瑞花园小区中心广场清理小区环境卫生。

  随后,学生代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空巢老人崔阿姨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交流谈心。“今天家里难得这么热闹,能和孩子们聊聊天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现在的孩子们有知识、有思想还有爱心,学校教育得好啊!”崔阿姨和老伴高兴地说。记者 刘静 报道 张品 摄影

  团员组队美化校园周边环境

  近日,滨海新区汉沽二中团委组织全校团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环境卫生、捡拾白色垃圾,美化校园周边环境。

  刚刚经历了雨雪天气,户外还有些寒冷,但学生们干得热火朝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分成几个小组,分片区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更让团员们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也收获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快乐。

  边检民警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来到结对共建的空港经济区津悦华庭社区,开展“坚持人民至上、弘扬雷锋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实践活动。

  活动中,边检民警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为居民讲解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的工作职责以及出入境相关政策法规,并为社区送来了全站民警捐赠的200余册图书和部分文体活动用品。该站执勤一队民警朱虹发挥心理学专业专长,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心理辅导讲座,深受居民欢迎。记者 魏薇 贾磊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