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提供好资源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让企业发展壮大

时间:2021-02-26 11:39: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这里给了京津冀企业一片成长和创新的沃土。”日前,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星清洗”)天津氿益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夏斌由衷地说。

  2020年,蓝星清洗把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整体搬迁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如今,在这座北京东南方向140多公里外的园区里,已经聚集了和蓝星清洗一样的2000余家来自京津冀乃至全国的企业,联动效应正在加速释放。

  2016年11月,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式揭牌。这片规划面积为10.3平方公里的区域,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天津滨海新区的政策优势,不断承担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任,成为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模式的“试验田”。揭牌四年多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围绕与北京中关村开展创新协作和政策先行先试等工作,重点打造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让自身的影响力得到不断扩大与释放。2020年,园区新增注册企业666家,较前一年同比增长32%。其中,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同比增长192%;国家科技中小企业65家,同比增长242%;雏鹰企业达57家,同比增长714%。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已突破2000家;拥有5家市级众创空间;6家市级以上双创载体;26个离岸人才基地落地海外项目。

  2019年10月,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在新区揭牌。该创新中心是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天津滨海高新区和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优势与产业基础,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统筹联动,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建设的科技园区。截至目前,创新中心入驻企业近180家,在孵企业知识产权达1261项。

  如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吸引京津冀优质创新资源的基础上,还在积极联动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生态城的各项优质服务资源,已逐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出引领带动作用。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