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滨海新区张金友: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实干 —记

时间:2021-02-24 07:19: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要让干事担当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这是滨海新区金融局副局长张金友最常说的一句话。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实干,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正月初二,张金友提前返岗主持工作,连续无休近两个月。他切实贯彻“一线工作法”,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带领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难题,问询企业融资需求;牵头组织编印“疫情防控期间金融领域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明白纸”,主持召开银企对接会,广泛宣传惠企政策,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过程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妥善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坚持“容缺后补”审批原则,助力企业发展;积极协调渤海银行支持新区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贷款和便捷结算等事宜,保障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金融需求。2020年11月20日凌晨,在接到区委组织部抽调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他再次冲锋在前,奔赴东疆瞰海轩小区现场支援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实干。

  为建设“滨城”贡献力量

  为在迎接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张金友积极沟通对接各项事宜。对于超出金融局自身工作职责范围的合法权利度指数等部分指标材料,协调争取中国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滨海银保监分局、区法院等部门派员扩充答题团队和后援团队;亲自带队走访全量企业,落实企业联络方式和政策宣传情况,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真心愿意参与答题、正面答题。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区金融局在新区范围内共选择了57家金融网点。他科学规划部署,克服人员力量薄弱的困难,亲自带队,多次深入57家网点逐项逐条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区金融局圆满完成相关工作。

  作为局办公室和监管室分管领导,张金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统筹协调好各项日常工作。“做工作不能太计较个人得失,要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一直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自己的工作,也一直用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风采。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