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扎根公交一线服务基层百姓 众多乘客频频点赞

时间:2021-02-23 10:18: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评选结束,滨海新区公交集团驾驶员何先熬、王子鹏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他们扎根公交一线,服务基层百姓的故事得到众多乘客的点赞。

  何先熬,男,51岁,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936路驾驶员。曾荣获2017年天津市道路运输会员企业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先进个人,2016年度泰达控股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滨海公交多年先进职工荣誉称号。2020年,他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规范运营无违纪,微笑服务无投诉,让乘客上车温心,乘车舒心,下车开心!”就是这位优秀驾驶员的铿锵承诺。

  多年来,何先熬根据实践积累的服务经验总结出一套“六个一”服务法,即:一个笑脸,一声问候;一句关爱,一声叮嘱;一句带好,一个祝福。做到微笑服务,主动询问,耐心倾听乘客的需求,想在乘客前面,为乘客诚心服务,主动帮扶。针对老年乘客,何先熬总是多等一会儿,叮嘱安全,耐心等候。平时他还留意观察老年乘客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和站点,观察站点周边和车后是否有老年乘客追车。这些做法,促进了司乘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合作,也从安全上杜绝了隐患。

  与何先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相比,王子鹏在公交一线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年仅29岁的他,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迅速在公交岗位发光发热。王子鹏是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02路驾驶员,退伍军人。曾荣获2018年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授予的“优秀驾驶员”称号,2019年滨海新区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滨海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泰达控股2018年度优秀员工等荣誉。2020年,他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严守标准,热情耐心,肯奉献能吃苦,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公交驾驶员的责任担当。

  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机时刻能豁出去。102路场站紧挨海河,2016年8月在王子鹏忙碌筹备婚礼期间,得知潮汛紧急,他二话不说与其他人守在场站三天三夜,保证了车队35辆车的完好和运营。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协助部门清洁场站卫生,管理车队微信公众号。在王子鹏这里,没有接受不了的任务,没有完成不好的工作。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