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海关查获 “山寨”滑板车

时间:2021-01-11 11:19:0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近日,天津新港海关关员对武汉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儿童滑板车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滑板车板面印有明显“小猪佩奇”图案,疑似侵权货物。经查询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系统,联系相关知识产权权利人确认,上述滑板车涉嫌侵犯“小猪佩奇”商标权,权利人申请海关保护。经清点,涉嫌侵权滑板车5856辆,依据我国相关规定启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对这批山寨滑板车中止放行,并交后续环节处理。

  近年来,像“小猪佩奇”“小黄人”“凯蒂猫”“汽车总动员”等卡通形象成为不法企业的侵权目标,不仅损害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对我国产品形象造成影响。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