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红黄绿灯”督办 助力“滨城”发展

时间:2021-01-10 12:09: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全面做好重点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近日,新区政务服务办、市规划资源局滨海分局和新区住建委联合印发了《滨海新区重点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包保服务工作方案》,助力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项目建设进度到哪了?审批环节存在啥问题?针对这些疑问,这几天,新区政务服务办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2014年以来立项的6094个企业投资项目,对涉及土建的450个在地央企、国企项目,逐一电话回访。最终,梳理摸排出正常在建项目110个,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项目298个,因企业自身资金问题、市场问题、企业内部决策流程问题等原因自行终止建设项目24个。

  根据《滨海新区重点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包保服务工作方案》,新区政务服务办的审批人员开始对这些项目实行红黄绿灯督办制度,建立“到期预警、超期警示、催办督办”机制。绿灯跟进:对立项后正常推进的项目,标记为绿灯,持续跟踪项目进度;黄灯提醒:对于立项后3个月内非企业原因无实质性进展的项目,标记为黄灯,提醒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关注、及时推动;红灯督办:对于立项后6个月内非企业原因无实质性进展的项目,标记为红灯督办,明确责任单位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与此同时,对存在难点问题的项目,明确责任部门和街镇,由专人负责,实行挂牌督办;确有审批瓶颈问题的项目,分管区领导同志落实包保责任,推动问题协调解决,逐个销号。对于今后的新建项目建立审批服务台账,对国有企业在滨海新区新申报的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即建立审批服务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办理审批手续进展情况,直至项目完成验收备案。

  接下来,新区政务服务办每季度还会召开1次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调度会议,通报滨海新区重点国有企业建设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审批方面问题,对审批服务台账中标记为红灯、黄灯的项目进行调度安排,限期推动解决。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表示:“去年底,全市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我们结合自身实际,也已经制定出2021年的新区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共127项,并将按照这个计划在今年的工作中逐项推进,助力‘滨城’建设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