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海关13条举措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

时间:2021-01-04 14:59: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海关出台全面推动区块链验证试点工作13条配套业务措施,从建立上链企业海关联络员制度、实施采信便利化措施等方面助推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中的应用创新。

  此次出台的13条措施涵盖海关多个业务领域,例如:对于天津关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的上链企业,允许其在申请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时,向主管海关申请先备案后勘验;对从事航空应急维修(AOG)的上链企业,允许AOG应急维修料件先出区后报关;上链企业进出口货物查验率参照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执行。此外还可享受信誉担保、查验等领域的便利措施。

  据了解,基于区块链技术,企业的上链信息会经过多方交叉验证,贸易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得到提升,同时简化了海关对数据、单证的审查手续,进而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