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港新增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

时间:2021-01-02 13:17:4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天津港迎来了来自黑龙江绥化、河北邢台的两列首发海铁联运班列,这也标志着天津港集团新增了两条海铁联运班列通道,迎来了新年海铁联运业务“开门红”。近年来,天津港集团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打造腹地最便捷、最高效的“出海口”,目前海铁联运通道已达42条。

  “黑龙江—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到港后,会在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中材)铁路专用线进行海运箱换装作业。这趟班列装载了671吨食品和饲料添加剂,完成换装后,将搭乘马士基东南亚航线班轮前往泰国林查班港。邢台—天津港海铁联运班列则是装载着49箱太阳能板组件,1日下午从河北邢台抵达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搭乘‘穆尔西亚马士基’轮出口西班牙。”天津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趟班列,前者打通了黑龙江与天津海铁联运通道,实现运量“零突破”,为天津港畅通东北服务通道、扩大国际国内合作架起了便捷的物流通道和海上金桥;后者则是天津港集团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双循环”、畅通物流通道的重要举措,实现了天津港口功能向河北地区的扩大和延伸,进一步实现津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京津冀地区海上门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陆海双向开放重要节点作用,加强集装箱航线航班和铁海联运班列组织,完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积极拓展中欧班列国际海铁联运功能,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效率和质量,努力打造布局合理、系统完善、服务高效、港城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助推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