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航保海事一体化融合 提供可视化通信方案

时间:2020-12-28 10:39:4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进一步推进与海事部门一体化融合发展,发挥航海保障专业技术优势,共同为辖区航运营商环境提供服务。其中,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维护水上通信秩序。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启动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中心配合各级海事管理机构,与辖区四省一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公安、海警、渔政部门建立沟通联动机制,派出技术人员参与联合执法检查33次,现场检查船舶69艘次,现场检查和数据排查发现问题船舶87艘次,发现并配合查处多起船舶违规私设大功率甚高频设备违法行为,发现辖区非法设置渔业养殖网标密集区2处,首次定位查处青岛辖区陆上AIS伪基站,为专项行动以来全国首例。中心建成的天津水域无线电干扰监测系统在天津港水上无线电应急反应演练中实现了对水上干扰源的精确定位,填补了沿海水上无线电监测定位技术领域的空白。

  另外,建设VSAT卫星宽带通信服务系统,为辖区水上险情可视化提供技术支持。中心在天津海岸电台建成一套VSAT卫星宽带通信服务系统,采用2M卫星带宽提供回传链路,利用4路SCPC出境载波和4路SCPC入境载波构建起点对点专线宽带传输链路。目前,该系统已在海事监管、航海保障公务船舶上进行推广应用,为天津海事局、辽宁海事局、航保中心等3家单位的4艘船舶提供卫星宽带通信服务,为海事监管、海上搜救等业务开展提供可视化的通信方案,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提供“叫得通、看得见、传得回”远距离宽带通信支撑保障。截至目前,北方海区共处置航海保障应急反应18次,开展应急扫海测量12次,应急设置沉船警示标志4座次,应急设置虚拟AIS航标8座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