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大港油田“智慧巡检” 巡检61口油水井不到1.5小时

时间:2020-12-25 09:38: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覆盖1平方公里、61口油水井、17.5公里管道……在大港油田,这些巡检任务以前至少要3个人花4个小时才能完成,这几天,随着“空中巡检员”──无人机上岗,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收工了,精准高效。

 

  “目前参与巡检的是两架多旋翼无人机,和固定翼无人机相比,它的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灵活,能在7级以下风力条件下稳定飞行,而且适应更多环境,可以实现巡查无死角、无盲区。”大港油田第六采油厂技术人员袁远介绍说,人工巡检费时费力,特别是在夜间,很容易出现死角,存在隐患。而无人机搭载双光相机和红外热像仪进行航拍,不受空间和地理位置的局限,热像仪通过探测物体本身发出的红外线,对景物温度分布进行成像,可在能见度低及危险性区域探测,两者技术的重叠能够用于判断设备的高温、管道的泄漏等突发状况,实现故障和隐患自动识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港油田还将建设无人机应用平台,同时丰富数据库,探索无人机在油田巡检中的应用,实现智能感知、智能识别、智能分析、智能辅助、智能控制等,提高巡检效率与质量,为油田的绿色生产、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