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港保税区 拿地即开工 差异化审批

时间:2020-12-22 10:19: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1日上午,天津港保税区联合普华永道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保税区营商环境总体情况并发布《天津港保税区2020年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会上,普华永道中国综合商务咨询主管合伙人于勃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在世界银行10项评估指标中,保税区在“开办企业”方面表现最为优异,模拟世界银行评估指标得分94.5分,“企业获得电力”表现同样较好,得分93.8分。《报告》还收集了今年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亮点与“最简告知承诺制”审批、“拿地即开工”方案、“差异化审批”等一系列优秀案例。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主任李长洪介绍,保税区为提高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效率,新出台了《天津港保税区工业(含仓储类)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明确“拿地即开工”的实施范围及程序,通过“以函代证”、并联办理、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的方式实现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一个工作日办结。目前,落户保税区的纳通医疗项目成为首家享受此政策的企业。“我们在保税区投资建厂16年来,切实感受到了这里营商环境的提升,特别是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政务服务的全面铺开,更能感受到保税区服务企业的高效率。”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晓霞告诉记者,“例如为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前期把各类材料通过网络进行审验,然后人力资源部门只跑一次办事大厅就能办结。”

  截至12月18日,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共办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70139件,审批按时办结率100%、“网上办”比例98%、“马上办”比例70%、“一次办”比例99%、“就近办”发生3件。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常委、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表示,目前,保税区已经着手制定2021年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的感受度、满意度,力争在明年的评价当中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前20名的水平。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