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获批建设

时间:2020-12-18 09:58: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记者从天津港集团了解到,日前,天津港集团正式获得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批复,建设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成为全球首个获批建设的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这也是自10月17日实现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全流程实船系统测试,无人自动化集装箱场桥、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无人智能解锁站、无人集装箱岸桥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实现规模化成组应用后,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近年来,天津港集团不断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步伐。今后,以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获批建设为标志,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统筹各类创新资源,组建50辆以上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建设自动驾驶车队调度管理系统,搭建港口交通云控制平台,构建港口自动驾驶标准体系,制定港口自动驾驶安全管理办法,不断完善自动驾驶集卡的规模化运行效果,全面提升港口自动化运输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同时,充分发挥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示范作用,以自动驾驶集卡在港口场景的规模化应用成果,为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和国家智能汽车发展提供数据积累,探索解决方案。

  根据建设方案,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将加速港口自动驾驶商用化进程,形成具备丰富应用场景的示范应用平台,边示范边规模化推广,将自动驾驶渗透到港口业务链,以物流为核心,促成港口业务系统形成统一信息平台,引领港口的基础设施进行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升级,推动港口物流运输的全面自动化、智能化,加快天津港的数字化转型,实现自动驾驶多场景串联,打造成为智慧港口与智慧物流的综合示范区,为助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交通强国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