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天津新港成功交付700客位客滚船

时间:2020-12-16 12:41: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日前,由中国船舶集团所属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建造的700客位客滚船“新香雪兰”轮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成功交付。作为天津新港建造的首艘高技术等级的新一代绿色环保智能化客滚船,其成功交付标志着天津新港客滚船建造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
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

  “新香雪兰”轮为五星旗客滚船,总长189.5米,型宽26.5米,最大航速23节,可装载20英尺集装箱312个,载客量达700人,上线后“新香雪兰”轮将负责烟台至仁川的客货运输业务。“‘新香雪兰’轮在智能化、船舶性能、舒适性和个性化方面均属于中韩航线上的标杆船舶。”天津新港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香雪兰”轮可满足CCS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智能集成平台4个船级符号,并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可实现登离船管理、无钥匙舱房管理、旅客定位与旅客信息收集管理、应急安全管理等系统的集中管理,极大提高对突发事件的报警和反应能力。试航数据表明,船舶具有超强稳定性,油耗相比技术要求减少2.5吨/天,续航力提高30%。

  据了解,在“新香雪兰”轮建造过程中,天津新港对住舱区域施工厂家资质、施工材料、施工工艺等进行层层把关,各项噪声指标均大幅低于规范要求数值。此外,天津新港针对其营运相关需求做了大量信息收集和设计完善修改工作,使船舶更加实用化。值得一提的是,该船舶还采用了双机双桨双舵推进,设有双艏侧推和减摇鳍装置,极大提高了机动航行时的安全性和船舶的操纵性能,缩短船舶靠岸时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