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渤海油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1800余万尾鱼蟹苗种放归海洋

时间:2022-06-10 20:11:1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0日电 (王在御 王君妍)记者10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在第8个“全国放鱼日”到来之际,渤海油田增殖放流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渔港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累计向渤海海域投放三疣梭子蟹1602.52万只,半滑舌鳎99.33万尾,牙鲆154.29万尾。

渤海油田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图。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渤海油田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图。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循生态之道 得鱼水共欢”,由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与唐山市农业农村局、曹妃甸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年内继辽宁盘锦后开展的第二次增殖放流活动。受疫情影响,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以“云放流”的形式参加现场活动。

渤海油田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图。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渤海油田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图。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作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者和海洋生态呵护者,中国海油积极探索绿色转型发展之路,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和提升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保护油田周边生物多样性,实现生产运营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近年来,中国海油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环渤海“三省一市”生态渔业资源修复、补偿,今年分别在辽宁盘锦和河北唐山投入500万元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渤海海域的油气田开发及生产活动与渤海的海洋生态环境是生命共同体。作为全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多年来高度重视企业肩负的环保与社会责任。根据中国海油集团公司要求,积极制定并实施《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和《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更好的保护”的生产经营理念,持续开展渤海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保护工作,通过实施新项目建设、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应急能力强化提升以及生态补偿与修复等措施,持续推进渤海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进程。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渤海油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实现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在生产经营中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