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渤海油田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安全促生产

时间:2022-04-26 16:11: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6日(王君妍 通讯员 吴鹏)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中国海油渤海油田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认真抓好中海油集团公司党组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第二季度生产经营形势平稳有序进行。

  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以基层基础为重点,大力开展“学体系、用体系、坚决彻底执行体系”管理提升活动。渤海油田大力开展全员QHSE管理体系的学习和培训,强化体系执 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协调并进,始终紧盯“坚决防止较大事故、全面防范一切事故、始终追求零死亡”目标不动摇,切实将安全管理体系的执行率和符合率保持在高水平,推动油田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

  阻击“三违”“低老坏”,向“宽松软”宣战,大力开展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渤海油田重点针对井控、大型吊装、海底管道、危化品管理、拖航、潜水、联合作业等高风险领域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并发布 《渤海油田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针对“三违”“低老坏”等,在全部油气田大力开展安全行为专项整治活动,重拳出击,以最严厉手段坚决整治违反安全生产程序和管理规定的各类问题,坚决推进治理隐患问题水平再提高。

  此外,渤海油田还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导向明确的安全环保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油田安全环保奖惩机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尾,深入开展“班组安全文化深化年”活动;着手建设油田层面的QHSE督查检查队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领域执纪问责力度;大力提升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应急协调和联动机制;慎终如始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